首页  员工工作  新闻动态
“研途不迷茫,青春相领航”7321com必赢2021级考研保研分享会(地质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1-01      访问次数: 15

 

      为帮助大三同学坚定学习目标与奋斗方向,加深同学们对学校保研政策的了解,帮助有志考研保研的同学获取更多的经验与指导,1215日下午16:00,7321com必赢2021级地质工程专业在笃学楼107会议室举行研途不迷茫,青春相领航考研保研分享会,会议由7321com必赢2022级地质学硕张雨佳主持,7321com必赢2023级直博生胡南翔、同济大学2022级研究生李瑞豪、7321com必赢2020级本科生王昊、2021级研究生刘殿广四位主讲人从不同角度就老员工学习、科研、保研、考研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分享互动,本次会议共有8221级地质工程专业本科生参加。

李瑞豪同学

     

       李瑞豪同学从个人经历、备考前期目标、备考计划的安排、关键科目的备考及备考小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他提到,求其上者得其中,要尽早为自己设定合适的目标,制定合适的复习计划。他强调数学是考研中分值最大科目,要多花时间、多刷题、错题及时弄懂才能不断提高。李瑞豪同学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努力拼搏的机会,按部就班,脚踏实地完成自己的复习任务,做好自己,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胡南翔同学

   

       胡南翔同学从保研流程、夏令营经验、预推免流程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胡南翔同学详细介绍了夏令营信息获取、夏令营参营注意事项和夏令营的面试建议。他提到要及时搜集各大高校的夏令营信息,注意时间安排,充分准备夏令营考核。在夏令营考核方面,他建议提前准备相关英语问题及专业问题,提升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他也站在研究生的视角对导师的选择、专业方向的选择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希望同学们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课题组。最后,胡南翔同学希望大家能够结合就业、考研考公形势综合分析,明确自己心中未来的定位,坚定向前走。

王昊同学

   

       王昊同学从保研流程介绍、校内资源获取、校外资源获取、同济复试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王昊同学重点了介绍保研流程中的夏令营和九推部分。他提到,夏令营和九推要多关注各学校学院的官网通知,注意时间节点,注意英语面试和专业知识的储备。王昊同学结合自身同济复试经验从流程、英语复试、综合面试三个方面出发,建议提前做好专业英语的学习和积累,提高口语能力,争取做到流利回答专业问题,在综合面试时不要太过于焦虑,从容应对。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要大胆尝试,对自己有充分的自信,也不要轻易说放弃,努力奋斗。最后,王昊同学寄语大家:人生由无限可能,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去到自己心仪的学校。

刘殿广同学

   

       刘殿广同学从前车之鉴、社会工作、成绩为尊、保研加分、科研竞赛、推免流程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刘殿广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大家,要努力学习专业课程,提高绩点,同时要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各种社会工作,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他向同学们分享保研面试过程中创训方面的一些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训,争取获得成果。最后刘殿广同学希望大家不要轻易放弃,在关键的一年时间里努力学习,创新实践,多方面多渠道搜集信息,最后成功去到自己想去的学校。

       通过本次“研途不迷茫,青春相领航”7321com必赢考研保研分享会,2021级的同学们对自身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收获了宝贵的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促进了毕业生与在校员工之间的交流学习,营造了学院朋辈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学子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 All Rights Reserved 7321com必赢·主頁|欢迎您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http://www.sunpower-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