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员工工作  新闻动态
先进班集体风采展示|经丘寻壑叩开地质大门,梯山航海探索古今未来——2021级地质3班

发布时间: 2023-12-19      访问次数: 40

   近日,学校开展了2023年度“优良学风班”及“先进班集体”评选活动。经过专家评审及公开答辩,公司2021级地质工程3班荣获“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称号。


   7321com必赢2021级地质3班现有成员26人,男生23人,女生3人,民族生2人。现有中共党员1人、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9人,共青团员21人。班级平均绩点3.89,位列专业第一,超40%的同学绩点达到4.0以上,绩点3.0以上同学占93%,英语四级通过率95.83%。班级曾获新版必赢网站“筑梦思源,励志笃行”主题班会三等奖等多项集体奖项。班级成员获评国家奖学金1人、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金锤奖学金2人、优秀员工奖学金23人次,获奖率达88.46%。参加全国老员工数学竞赛、美国老员工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竞赛获奖29项,其中省级及以上15项。班级成员参与创训队伍11个,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1项,校级8项,获新版必赢网站优秀员工标兵、优秀员工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及以上奖项35项。

强思想淬炼厚植家国情怀 提高政治素养坚定政治信念

       班级党员同学带领班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累计开展20余项思想引领类主题教育活动,感悟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期完成率100%。班级多次组织学习先进事迹,开展主题为“让报国初心铺染生命底色”的班会活动,从黄大年科研之纯粹,讲到回国之迫切,体悟其“生命,为祖国澎湃”的爱国赤诚,厚植一颗科研为祖国的大我之心。

弘扬地质传统传承奋斗精神

       班级组织“学习地质精神”主题班会,学习继承地质“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学习干事的动力。班级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定期进行学习工作总结,在浓厚的思想学习氛围中,班级成员获新版必赢网站优秀员工标兵、优秀员工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校级及以上奖项35项。


弘扬笃学之风助力地质品牌 致力学风建设营造共建氛围

       班级组织组队“单词打卡”,开展学习小组,进行考前重点辅导,联系优秀学长姐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邀请专业老师答疑,营造浓厚学风。班级平均绩点3.89,位列学院第一,超1/3的同学绩点达到4.0以上,绩点3.0以上同学占83%,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5.83%

投身科研竞赛散发闪闪星火

       班级立足于“笃学务实+创新突破”的建设方向,班级成员创训参与率65.38%。其中国家级创训2项、省级1项。班级同学获得全国高数竞赛二等奖,江苏省“LSCAT”杯笔译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共计29项,获国家奖学金等奖学金30余项。

 

注重信息传递共绘职业蓝图

       班级定期举办生涯规划讲座和职业发展工作访谈,邀请科技处处长王锦国老师讲述专题党课。对话本专业优秀推免学长,从中领悟优秀成长经验,学习职业生涯规划,树立地学榜样。

设立明确目标弘扬地质特色

       班级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党组织活动形式,举行户外拓展活动。积极参与“地质知识进课堂”、“地质陈列馆讲解团”、“全国研学路线规划”等品牌活动,加深专业认知。

 


坚持五育并举鼓励敦行不怠 推动社会实践焕发青春朝气

       缘水而为,顺水而长。立足专业特色,班级先后赴苏州虎丘、连云港连岛、南京湖山汤山开展实习实训。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包括“疫情中的老员工志愿者”、“全民反诈在行动”、“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等,获评省级优秀团队1个,校级优秀团队5个。班级同学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1000小时,第二课堂阶段性合格率100%

发扬文艺体育呈现青春风采

       积极打造活力型班级,参与到各项艺术类、体育类活动和赛事中,班级成员获“新生杯”足球冠军、“河海杯”足球赛亚军、“河海杯”女子篮球赛亚军、校运会冠军等,代表校大艺团、国标舞社登台表演。班级以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育为本,在综合发展中开拓视野、丰富自我。

 


戮力携手进步共建和谐班级 追求务实创新坚持制度建设

       在学院“三全育人”的总体部署下,班级聚焦制度建设,制定并不断完善班规,宿舍文明公约等。班级开展课堂学习“三不一争取”倡议行动,课堂上“不缺席、不迟到早退、不做与课程无关的事情,争取“线上线下一个样”。班内组织学习交流、宿舍卫生监督和民主推优等制度建设,获评特色宿舍1个、文明示范宿舍1个、文明宿舍3个。

       作为地质人,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来面对困难;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毅力来砥砺奋进;要以“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干劲来实现理想。凝心聚力,勤奋劳动,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以“劳动精神”托起地质梦,以“赤诚初心”迈向新征程。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 All Rights Reserved 7321com必赢·主頁|欢迎您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http://www.sunpower-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