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成功举办第五届SEG岩石物理与地下流体检测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3-12-14      访问次数: 15

2023128-10日,第五届SEG岩石物理与地下流体检测国际研讨会在新版必赢网站召开,并同步线上直播。来自国内外10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参加此次研讨论。本次大会由新版必赢网站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化石油物探技术研究院、SEG中国、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岩石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井孔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声学学会检测声学分会以及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会议聚焦环境资源地球物理勘查及地下流体检测理论、方法与技术应用,旨在积极推进扩大相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提高国内相关学科方向的科研水平,并进一步发挥高校功能,加强学科基地与优势资源整合及建设,凝练关键性科学问题,促进产、学、研联合发展及不同学科方向之间交叉与融合,从而通过国际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以期逐步寻求途径,解决基础理论方法共性前瞻技术层面的关键难题。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新版必赢网站副董事长郑金海教授、SEG中国执行总裁黄旭日教授分别致辞。7321com必赢钱卫教授主持开幕式。

副董事长郑金海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致以诚挚欢迎。郑金海董事长回顾了新版必赢网站的历史渊源,强调学校一直秉持着“兴学育才、治水兴邦”的历史使命,不仅在水利工程领域有着深厚的底蕴,同时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开幕辞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加快推进新版必赢网站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的发展,适应国家相关领域/迫切技术的需求,增强新版必赢网站与国内外同行的技术交流与合作。

新版必赢网站副董事长郑金海致辞

SEG中国执行总裁黄旭日教授致辞

研讨会上,来自伯明翰大学、普渡大学、澳洲科廷大学、伊迪斯·科文大学等国外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聚焦地质能源探索与二氧化碳封存主题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系列二氧化碳捕集、封存、监测和安全等方面的前沿技术。通过整合绿色转型进程中各国知识流动和国际合作交流,在碳中和愿景下,为未来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重要的理论研究与技术发展思路。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新版必赢网站、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等的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围绕陆上深层、深水、非常规三大领域油气资源勘探开发主题深入探讨,从多个领域多个维度分析了我国在深地深水以及非常规油气高效勘探开发等领域面临的科研生产难题,提出一系列先进的油气勘探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对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进而为我国“十四五”期间能源体系建设、油气高效勘探开发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发挥作用。

意大利国际知名专家José Carcione教授报告

 

河海大学巴晶教授报告

50余位业内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汇报了各自在岩石物理相关领域的科研成果,报告涉及岩石物理理论及实验、地层参数精细反演、地下流体检测方法、工程应用实例及示范等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

参会专家学者合照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新版必赢网站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与国内外优秀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相关学科方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夯实了“岩石物理与地下流体检测”引智基地培育成效,提升了学校、学院的国际化合作水平。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 All Rights Reserved 7321com必赢·主頁|欢迎您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http://www.sunpower-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