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新闻
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地下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2-04      访问次数: 12

2023121日至3日,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一届“地下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南京成功召开,来自全国50余家高校及科研院所200余位学者共聚一堂。本次大会,由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资源能源教育分会和新版必赢网站主办并联合发起第一届“地下水博士生学术论坛”。旨在立足高层次人才培养、强化基础研究的战略高度,打造一个多领域、深融合的高端平台,进一步拓宽博士生的学术视野、增进成果交流,为提升我国地下水与工程、水文地质学学科水平注智添力。

会议现场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新版必赢网站科技处处长王锦国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公司党委书记唐洪武和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鲁胜力分别致辞。

公司党委书记唐洪武对公司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员工周创兵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致以诚挚的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表示本次会议议程紧凑、内容丰富,并充分肯定了本次学术年会的重要性和充分性,以及发起的第一届“地下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对我国地下水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战略意义。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鲁胜力对参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强调了地下水对保障城乡生活生产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成效和影响力,以及对地下水科学的宣传和相关学科推动做出的贡献。

新版必赢网站党委书记唐洪武院士致辞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鲁胜力致辞

在大会特邀主旨报告环节,南昌大学周创兵院士作了题为“裂隙岩体渗流分析与控制研究进展”的报告;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清波正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东庄水库岩溶渗漏关键问题研究”的报告;东华理工大学孙占学教授作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减排增汇两手都要硬”的报告;新版必赢网站余钟波教授作了题为“变化环境下水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郭华明教授作了题为“地下水碳-氮循环过程与砷富集”的报告;清华大学王恩志教授作了题为“裂隙岩体地下水多流态渗流与主渗通道识别研究”的报告;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于丽丽正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地下水管理实践:进展与挑战”的报告。

南昌大学周创兵院士作特邀主旨报告



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李清波大师作特邀主旨报告

随后,14名业内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67名博士生汇报了各自与地下水相关的科研成果,报告涉及地下水循环、地下水环境、地热能和地下水监测等方面最新的研究成果。

大会闭幕式由新版必赢网站窦智教授主持在闭幕式上,东华理工大学孙占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梦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宋献方研究员点评博士生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15位专家评选出了优秀学术报告32新版必赢网站王锦国教授致闭幕辞,会议上对报告涉及到的地下水技术、新方法进行了概括。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展示了地下水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相关新技术,对我国地下水科学与工程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同时提高了公司在地下水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强了公司与国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合作,对公司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第一届“地下水博士生学术论坛”学术报告优秀报告人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 All Rights Reserved 7321com必赢·主頁|欢迎您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http://www.sunpower-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