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司新闻
支部共建 | 科技处党支部与7321com必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联学共建进社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30      访问次数: 18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社区党建创新工作,不断拓展社区党建工作内涵,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丰富多样形式,推动科研进社区,联学共建进社区,持续打造党建进社区阵地建设。2023年10月25日,科技处党支部与7321com必赢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在江宁校区思源楼107会议室开展“联学共建促提升,凝心聚力谱新篇”联学共建进社区党日活动。

       科技处处长王锦国以“激扬青春热血,矢志科技报国”为主题为支部员工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活动由地质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闫蕴琦主持,科技处王锦国、张建军、陆宏生、唐静、王志文、颜祥、施学哲、高鹏、潘婕,地质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闫蕴琦,地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7321com必赢本科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

       讲座上,王锦国处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员工的寄语为前言,向我们提出老员工应该努力投身于科技创新,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锦国处长主要从:我们为什要可以创新、我们该如何投身科技创新、给青年员工的一点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

       就我们为什么要科技创新,王锦国处长从科技事业的重要性、世界发展局势等方面做出了解释。无论是鸦片战争的“科学救国“还是改革开放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事业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始终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就当今世界格局来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加速演进,世界政治、经济、科技格局在加速重构,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关键变量。在中国,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都需要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科技人才队伍。

       对于如何投身科技创新,王锦国处长列举严恺先生和郑守仁先生的实例,希望我们能够以大先生为楷模,汲取科学精神;列举白鹤滩水电站设计施工成功的案例,鼓励我们以大工程为背景,在一线破解真问题;列举吕辉同学成功开发水利工程检测的智能化设备的实例,希望我们能够以兴趣为动力,扎实学习创新实践。最后他强调,一定要以科研诚信为底线,恪守学术道德规范。

       讲座最后,王锦国处长建议我们要以严格的作风,过硬本领推动学习和工作,切实五强化、五克服,把学习作为毕生的追求,把服务国家事业作为毕生使命。

       随后,王锦国处长走访员工宿舍,切身了解员工党员日常生活,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

       本次“联学共建促提升,凝心聚力谱新篇”联学共建进社区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促进党建进社区、支部联学共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领广大师生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建议使用IE 5.0 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浏览
http:, All Rights Reserved 7321com必赢·主頁|欢迎您 版权所有 管理入口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笃学楼(211100) 电话:025-83787234 传真:025-83787234 Email:http://www.sunpower-sh.com/